一些赌博迷思极可能导致人们对现实的理解出现偏差,从而引致沉迷或不理性地赌博。例如:

误导关联

我们经常会把一些同时出现的事物联想在一起,儘管风马牛不相及,但仍觉得它们有著「因果关係」。在赌博中的输赢都有既定的机会率,不合逻辑的心理作用其实和赢钱机会没有半点关係!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赌徒谬误

每一铺赌博均是随机和独立的状况,也没有所谓平均出现的理论。因此过去的结果是不能影响或预计未来的结果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确认偏差

在赌博中,有些人会先观察和作假设,尝试「捉路」。但过程中可能偏向只看到支持自己假设的片段,而忽略了其他因素及失败的经验,从而渐渐对自己懂得「捉路」的想法变得深信不疑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选择性记忆

我们较容易记下一些和自己的信念、价值观或兴趣相符的人和事。虽然这「非自主」的筛选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省时省力,但如果一个人只记得自己赢钱是多麽的容易轻松,远超过,甚至忘记输钱的惨痛经历,便有可能会助长不劳而获的心态,更可能抱持「一铺翻身」等不设实际的期望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错谬归因

自利性偏差是其中一种心理学现象去理解事件和行为的始因,意指常把自己的成功归因於个人特质,如算术、打牌技术和经验,而将自己的失败归咎於外在因素,如环境影响、运气不佳和迷信的思想,这类想法会对一个人的行为构成深远的影响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偏颇理解

我们一般看见或听到的讯息大都是关於少数赢钱的例子,却甚少提及占大部份的输家。正因为这个现象,有机会让人误以为赌博是很容易赢的,从而鼓吹了「小赌怡情,大赌变李嘉诚」的错误观念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控制假象

赌博中的输赢往往都有既定的机会率,而且每一局都是随机和独立的状况,并不会因一些小动作而控制输赢的机会率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迷之自信

做人有自信本是优点,但过份自信则可能招惹麻烦。若对赌博的自信过份膨胀,忽视风险,更会招致重大的损失。将不能控制结果的赌博当成一门生意,赔上的往往不只是金钱,还有与朋友及家人的关係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输打赢要

我们较容易接受和自己信念吻合的事物,亦会对与期望相反的事情较为抗拒。同一件事,抱持不同的心态和角度往往会看到不同的「事实」。一不留神,我们可能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。在赌博中,只有赢或输,「差点赢」只是错觉。愿赌不服输只会令人不能自拔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

赌途的唯一

很多赌博人士出现欠债情况,乃由於没有正视赌博问题,使债务日渐加深。这境况让赌博人士倾向一种心态——只要赢一次「大」钱便能解决债务问题,并否定其他可能解决债务的方法。但最後结果只会令人泥足深陷,甚至输掉生命。想了解更多?立刻Click迸去看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画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