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生的故事

在陳先生的認知世界中,賭博是男士普遍的娛樂活動,因為他從小目睹父親賭馬。自陳先生大學畢業後,他便從事金融行業,「錢賺錢」的投資過程讓他感覺跟賭博下注一樣,有所不同的是他只賺取佣金。高薪厚職讓陳先生有條件成為馬會會員,並結識不少馬主朋友,賭馬是在這個圈子裡閒談的主要話題。因此,參與賭博令他可以建立、融入和維繫這裡的社交圈。

更多 >

阿雄的故事

阿雄十八歲便從鄉間來港定居,只有小學程度的他,工作機會不多,慶幸輾轉間在醫院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。

更多 >

阿發的故事

阿發去年因賭博問題跟太太離婚後,便到戒賭中心尋求協助,處理賭博問題。

更多 >

阿德的故事

阿德熱愛觀看球賽,一向追看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,並追捧車路士球隊。當他見朋友賭波時更感賽事刺激,故開始賭波。

更多 >

阿健的故事

阿健回想青年時期接觸賭博的情況,間中跟幾位朋友只以小額金錢賭紙牌、十三張等,當時他只抱著玩樂的心態。其後身邊愈來愈多的朋友有賭馬的習慣,還經常聽到朋友分享贏錢經歷。記得當時平均一星期總有一、兩次因朋友賭博贏錢而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慶祝,大家都會為贏錢的朋友而高興!那時候的他,開始對賭博產生一種印象——「贏錢是一件很簡單容易的事情」,於是期盼自己也可以像朋友般靠賭贏錢,想像著「下次請大家吃飯的人就是我了!」的情境。

更多 >

阿Sam的故事

Sam的家人一向有賭馬習慣,因此,他自小便接觸賭馬。Sam在十二歲時曾以五元贏了三十元,這經驗令他感到靠賭博贏錢是很容易的事情。婚後因養育小孩而家庭開支大增,他想起賭博「賺」錢很容易的經驗而開始賭得厲害。沙士期間Sam 失去工作,有感太太看輕自己,欲以賭博贏錢證明自己的能力。可惜事與願違,Sam不但輸掉積蓄,甚至開始借貸賭博。其後家庭破裂,賭博問題更變本加厲,一年間輸掉超過一百萬。Sam不但失去家庭、財產,他更失去人生目標。

更多 >

阿May的故事

阿May患上慢性疾病,醫生建議做手術,但家庭經濟向來拮据,令其頓感壓力。阿May一心想以最短時間贏得更多金錢。在她的概念裡,賭場較賭波、賭馬容易贏得一筆大錢,而且置身於五光十色的賭場令她有興奮的感覺,因此她決意前往澳門賭場賭百家樂,以解決財政困難。

更多 >

許生的故事

許先生從小看見父親跟朋友賭博,覺得既可享受過程中的樂趣,又可以贏錢,逐漸對賭形成了一個概念:「賭博能帶給他金錢及快樂」。所以許先生自中一開始嘗試賭博,每次以十元下注賭馬,到大學時賭馬每注增至數百元,自工作後因賭開始累積欠債。

更多 >

華姐的故事

華姐的家人熱愛打麻雀,因此,她從小接觸打麻雀這種賭博活動。在長期的薰陶下,她對打麻雀產生濃厚興趣,並在過程中掌握所謂的「章法」,確信能夠增加勝算。

更多 >

智叔的故事

智叔受困於賭博問題有三十多年,家庭幸福也因此被奪走。他現在獨居,雖經歷賭博帶來的破壞與影響,但他仍對賭博心存幻想,相信賭百家樂可以贏錢。當他遇上情緒低落時,更會以賭博提升情緒,輸了便借貸再追賭。

更多 >

 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