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賭博迷思極可能導致人們對現實的理解出現偏差,從而引致沉迷或不理性地賭博。例如:

誤導關聯

我們經常會把一些同時出現的事物聯想在一起,儘管風馬牛不相及,但仍覺得它們有著「因果關係」。在賭博中的輸贏都有既定的機會率,不合邏輯的心理作用其實和贏錢機會沒有半點關係!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賭徒謬誤

每一鋪賭博均是隨機和獨立的狀況,也沒有所謂平均出現的理論。因此過去的結果是不能影響或預計未來的結果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確認偏差

在賭博中,有些人會先觀察和作假設,嘗試「捉路」。但過程中可能偏向只看到支持自己假設的片段,而忽略了其他因素及失敗的經驗,從而漸漸對自己懂得「捉路」的想法變得深信不疑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選擇性記憶

我們較容易記下一些和自己的信念、價值觀或興趣相符的人和事。雖然這「非自主」的篩選過程可以幫助我們省時省力,但如果一個人只記得自己贏錢是多麼的容易輕鬆,遠超過,甚至忘記輸錢的慘痛經歷,便有可能會助長不勞而獲的心態,更可能抱持「一鋪翻身」等不設實際的期望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錯謬歸因

自利性偏差是其中一種心理學現象去理解事件和行為的始因,意指常把自己的成功歸因於個人特質,如算術、打牌技術和經驗,而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外在因素,如環境影響、運氣不佳和迷信的思想,這類想法會對一個人的行為構成深遠的影響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偏頗理解

我們一般看見或聽到的訊息大都是關於少數贏錢的例子,卻甚少提及佔大部份的輸家。正因為這個現象,有機會讓人誤以為賭博是很容易贏的,從而鼓吹了「小賭怡情,大賭變李嘉誠」的錯誤觀念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控制假象

賭博中的輸贏往往都有既定的機會率,而且每一局都是隨機和獨立的狀況,並不會因一些小動作而控制輸贏的機會率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迷之自信

做人有自信本是優點,但過份自信則可能招惹麻煩。若對賭博的自信過份膨脹,忽視風險,更會招致重大的損失。將不能控制結果的賭博當成一門生意,賠上的往往不只是金錢,還有與朋友及家人的關係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輸打贏要

我們較容易接受和自己信念吻合的事物,亦會對與期望相反的事情較為抗拒。同一件事,抱持不同的心態和角度往往會看到不同的「事實」。一不留神,我們可能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。在賭博中,只有贏或輸,「差點贏」只是錯覺。願賭不服輸只會令人不能自拔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

賭途的唯一

很多賭博人士出現欠債情況,乃由於沒有正視賭博問題,使債務日漸加深。這境況讓賭博人士傾向一種心態——只要贏一次「大」錢便能解決債務問題,並否定其他可能解決債務的方法。但最後結果只會令人泥足深陷,甚至輸掉生命。想了解更多?即刻Click入去睇真人真事分享小肥漫畫啦!